Dec 14, 2010

一个人の孤独寂寞与轻松自在

常常吵着要去流浪的我
终于有机会试试
一个人的旅程




虽然是出差
但第一次一个人飞到地球的另一端
说不怕不担心不寂寞是骗你的





一直以来
我都是以为我会很享受孤独的人
但在那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
我才发现
是的,
我享受孤独
但原来我还是会害怕寂寞
尤其在这冷冷的冬天
真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温暖的抱着
那时才知道
原来寂寞的感觉
可以那么的强烈




一个人旅游
看到漂亮的风景
有趣的人事物
没有人可以分享当下的心情和感觉
没有人可以商量分担决定
这在决定交通工具
比如说该搭哪一号地铁
和看到像是准备给巨人的餐点时
我会很希望身旁有个人
可以和我分享分担



但同样的
一个人旅行
可以更认识自己
认识另一个自己
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我可以自己一个人
在陌生的国度里逍遥自在的度过







一个人旅行
对, 是会寂寞
但同时却又自由自在
那是最亲近自己的时刻
你不必累了还委屈自己
为了迁就同伴而继续逛下去
你不必饿了还向买得红了眼的同伴
笑笑说没关系,你继续啦
你不必在想静静看书喝咖啡时
为了别让场面太冷
而拼命找话题或讲冷笑话









一个人旅行
你会比较注意和放较多的心思在环境中
你会发现很多平时不会看到的小事情
有同伴时
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彼此嬉笑怒骂中度过







所以
我还是很享受
一个人的自由和轻松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没有压力负担
就算想一整天
呆在某间咖啡馆看书
看街景也可以
真正的随心所欲
随遇而安







是的
我享受孤独
我害怕寂寞
但在陌生的国度
我用新的感受
心得体会
来填满了心中的寂寞








我还会再踏上一个人的旅程吗?
我想
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会 ^^



p/s: 温馨提醒:一个人旅行,只适合治安好的地方,治安不好的地方, 还是找个伴比较恰当 :)


5 comments:

AliVe said...

到异国流浪,是我的梦想。

孩子王 said...

好细腻的形容... 寂寞同时自由自在。
我刚好寂寞得要死,忘了寂寞,享受自在。

Kelvin said...

真的
你說的都很貼切

木子 said...

AliVe,
希望我可以有个一年一个流浪的行程, 不会太贪心啦 hor :p

孩子王 & iamwen,
谢谢。
寂寞,其实也真的
还好 ^^

Anonymous said...

wow, 真好可以出差到德國. 好奇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