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4

四月 。負

即將踏入四月
人說
四月,是屬於想念的季節

清明
真正的意義是什麽?
為先人插上一支香
顯示有人供奉?
那過世時不是說希望會早日投胎
再世爲人嗎?
那躺在地下的
應該早投胎去啦
那我們還在拜啥?



那是爲了家族聚會?
但那些平時都互看兩相厭的所謂親戚
為什麽還要聚在一起
互相折磨?
表面上還要客客氣氣
爲了不讓場面冷清尷尬
還要在那不是很有興趣的話題裏兜
還要在那不是很好笑的笑話裏擠點笑聲出來
還真難爲了




那爲了盡孝道?
哈哈,那更是笑話
但人還活生生時
孩子孫子那麽多
怎麽剛好要去診所做檢查時每人都剛好沒空?
當人還活生生
面對一屋寂寥時
怎麽不見你們過來陪說說話?
當人還活生生
躺在醫院病床
懼怕,無助時
怎麽不見你們陪在旁?




那爲了讓傳統繼續?
君不見現在的清明
都是簡化了的程序
別告訴我在墓地放鞭炮是傳統之一










其實
我知道凡事有兩面
我也知道以上我所說的
都有好的一面

只是
今天純粹是因爲我心情不好
所以只寫下了不好的一面

而爲什麽心情不好
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