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12

看盡滄海桑田






当你看过,听过,玩过,冒险过,失去过,得到过,控制过,失控过, 野过,疯过,
你才会甘愿地去经营一段稳定的关系。

因为看过纽约的 MOMA SOHO; 看过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的花豹上树,狮子狩猎;
在清晨四点欣赏过纽西兰南岛星空下的座头黥;更在安格拉治的上空看过北极光;
还有之尼泊尔远眺喜马拉雅的圣母峰顶疾风吹雪;以及意大利佛罗伦斯的小镇风情,
所以我能跟爱的人窝在台北的小角落而不会心猿意马。

因为曾在原宿,涉谷疯狂 shopping, 买衣服,鞋子,首饰,帽子,杯盘磁碟;
也曾在香港买东西,吃东西; 更在纽约,意大利,巴黎受过时尚尖端的洗礼;
所以更能体会到衣服能穿就好,鞋子再买也买不完,
哪里也比不上带小孩到港口买根棒棒糖的喜悦。

尝过米其林三星级的厨艺,喝过行家典藏的红酒;
法国罗浮宫里浓浓的热巧克力,日本产地直达的不可思议生鱼片,
屏东正鲜的黑金刚,油鱼子,洛杉矶又软又香的扭结饼 ...  
美好的滋味仍在记忆中蔓延,
但怎么也比不上和他在家煮上一碗麻辣泡面。

所以我主张,先把你的青春岁月填满,
完成了各项自我以后,你才能很心甘情愿地简单过日子,
当然,也更能体会实实在在的喜悦。




 - 陶晶莹, 我爱故我在 - 




~ 也对, 看尽沧海桑田,才能甘之如饴的回归平淡 ~




4 comments:

桀森 said...

慘了~我還沒有過那麼精彩~卻已經開始想回歸平淡了~~難道是未老先衰??!!?!?!?!!!

木子 said...

桀森,
哈哈,生命中的追求,因人而异,也许淡泊的生活,正是你的追求呢 ~ ^^

桀森 said...

我是覺得,處之泰然,活在當下,
這樣的話,淡泊中也會有精彩吧 ^^

木子 said...

桀森,
套用一句老话,人生中并不乏精彩之处,只是少了发现精彩的慧眼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