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17

葡萄牙- 貝倫 Belem


貝倫區,
一個距離愛爾法瑪大約30分鐘車程的一個地方
一開始這地方會把她排進我的行程
純粹只是因爲他們馳名的葡式蛋撻
但這地方
就算沒蛋撻
也值得到此一游

從愛爾法瑪到貝倫
有幾種交通方式
電車,地鐵,巴士
網上都有各種教學
我們是隨處亂逛
又誤打誤撞的情形下
到了貝倫

抵達貝倫時剛好是午餐時間
那就不囉嗦
直接殺到那馳名葡式蛋撻的百年老店吧

其實那店就在地鐵 (還是電車?? 我忘了 :p) 站附近
用走的大約10分鐘左右吧
剛走到時我真的有讓那長長的排隊人龍給嚇到
真的猶如傳説中那麽多人啊
還好有做功課
知道其實不用傻傻跟著隊伍排
如果你不是打算外帶的話
可以直接昂首前進到内堂
裏邊的空間
大的讓人有點匪夷所思
以爲走到底了但卻又有另一個内堂在轉角
還真的蠻特別的


店内的裝潢挺漂亮的
如果外帶的話就必須在這排隊



其中一個内堂


傳説中的百年老店葡式蛋撻
在馬來西亞也有這款
澳門的我也試過
這次,我終于來到葡式蛋撻的家鄉
拜見葡式蛋撻的老祖宗了
老實說
這還真的很很恨好吃
内陷不會很甜
外皮酥脆的過分
真的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我們決定再外帶幾個回去吃

一個蛋撻是歐元1.10
配著他們的咖啡 - Galao
滋味特別好
蛋撻可以單吃
也可以撒些肉桂粉或糖粉
我本人比較喜歡就這樣吃




這是那家老店的大門
剛到時那排隊的人龍是排到外面
但過了午餐時間
人潮就逐漸散去




吃飽了就開始逛了
隨處亂逛后我們走到了這漂亮的建築物
Mosteiro dos Jeronimos


有些角度適合昂視
那雕刻也太美了吧!!



教堂内一角


莊嚴 。 雄偉



歐洲的教堂
都讓人驚嘆


聖經裏的故事 (?)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
但無可否認在這百年老教堂裏
總讓人驚嘆
讓人好奇有什麽故事在這發生過
讓人敬仰曾經見證過什麽歷史的發生
讓人内心平靜




發現有個公園
天氣正好



藍天。公園



大航海紀念碑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準備行程時就看到好多關於這個紀念碑的資料
但本人其實覺得還好,不是很感興趣
親眼看到時
還真的不禁脫口而出
好大
好壯觀



街頭藝人的歌聲好好聽
在這吹著海風
聼著音樂
人生,好不寫意




貝倫塔
Belem Tower
外邊有個小型的模型
讓你可以看到實際上整個建築物造型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我們在貝倫的半日閒逛之旅
回到里斯本后又是找吃的時間
之前看到有人介紹一個叫 Time Out Market 的地方
正好就在Cais do Sodre 的 Metro Station 對面
所以晚餐我們就在這解決



Time Out Market 
像是一個建在大倉庫裏的食堂
周圍有幾十檔的食肆
從前菜湯類主食到甜品
you name it, you got it!!
這絕對是吃貨的天堂
以後有機會再寫一篇關於葡萄牙的食物好了




2 comments:

darrenoway said...

让我也想念起葡萄牙了,那个Time Out Market 我也有经过,真的觉得国外的foodcourt跟我们这里的foodcourt差好多。哈哈

daniel said...

好美的教堂。。
还有街头艺人,感觉欧洲都很有艺术气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