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9

电影

我很爱看电影,不论是什么种类的(恐怖片除外,人老了,不经吓 :p )我都爱看。 最近趁着周末有时间,看了几部一直很想看的电影。


Twilight 《暮光之城》
刚上映时因时间配合不到而没看,一直耿耿于怀。 看了DVD, 很好看。 题材新鲜,没有俗套的卖弄血腥,反而把吸血鬼的人性描述的很细腻。 很喜欢男主角一家人,虽然不能过普通人的生活但缺不失温馨。看完戏让我有个冲动去买它的小说来看。


保持通话
很不喜欢大S,曾经为了她放弃这部电影。后来我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形下看了这部电影。撇除大S不说,这片子节奏很快,配乐很棒,主角配角都很出色的一部电影。古天乐可以说是摆脱了偶像的包袱,正式往实力派迈进,可喜可贺。刘烨,张家辉,张兆辉的演技不容置疑,这片子因为有他们生色不少。王祖蓝和谷德超的出现让紧张的情绪缓一缓和,让人发出会心一笑,加分不少。





盛夏光年
对我而言,这是一部艺术片。我不会排坼艺术片虽然有些很闷看不太懂。 盛夏光年是一部描述同性与异性间探索爱的故事。故事里康正行是个最可怜的人,因为他清楚知道他喜欢余守恒但不能告诉他,惠嘉也许是无意的闯入了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但却深深地影响了康正行和余守恒的关系, 余守恒,他是幸福的,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孤单寂寞。而我看完后自私的希望余守恒是喜欢康正行的。最后一幕在海边争执的片段尤其是余守恒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康正行那失望的面孔一直在我脑海里重复,心里很沉重。



Night At The Mesuem 2
这是和同事一起去看的。 很好笑的一部电影。当然,《Night At The Mesuem 1》我已看了。看完第二部后我觉得第二部比较好看好笑, 故事也较丰富。我很喜欢那三只丘比特,那两只猴子,还有还有那些小小的艾因斯坦,牛仔和兵士。有几幕的印象很深刻,比如两只猴子和男主角互刮,小兵士在草丛里大喊但下个镜头是静寂的草丛,法老王要用鸟的语言和他的随从沟通,法老王叫男主角不可cross the line, 很多很多的笑料,害我在戏院里笑得像个疯婆子一样。


Angel & Demon 《天使与恶魔》
之前看了《达文西密码》就已经很喜欢。 喜欢它的故事,喜欢它拍摄和故事铺陈的手法,喜欢它的配乐。所以这《天使与恶魔》我是一定一定会去看的。
对我而言《天使与恶魔》给我的冲击和震撼没有《达文西密码》来得大。也许有人说得对,《达》的故事和题材太耸动了,想想电影中把耶稣基督的一切神性抹去,说其实耶稣基督也是一个凡人,也会成家立室,有妻有小,这对他的信徒而言是多么的令人难以接受啊!! 也就因为这样,电影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宣传效果。而电影无疑是成功的。
到了《天》时,教会成了令人同情的对象。故事没《达》那么的耸动但也蛮出人意表的,尤其是本自以为那神父(没记错的话他是《Island》的男主角)是奸的但后来看到他抱着炸弹坐直升机飞走时觉得他那么的伟大牺牲自己性命来救教会时又觉得我误会他了(很肤浅吧!),到后来的后来发现一切的事端都是他所策划的那种意外,这峰回路转的感觉蛮不错的。
阴谋论的故事一直都是我那杯茶。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失落的符号》。


忽然之间,有点像念你,想念和你一起看电影的日子,想念你的嘘寒问暖,想念你的贴心。不知最近的你好吗?希望在这里为你送上祝福,望你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