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9

汗水换取的金钱,你受之无愧

刚刚带我的爱车去洗白白,以慰劳它死心塌地又不辞劳苦的载我到处乱跑 :p

看到那些外劳朋友们很专心大小汗的抹车吸尘打蜡,忽然让平时对外劳有些感冒的我,对他们有了些敬意。

对,我承认。我对外劳们是又爱又恨的。

爱,他们帮我们本地人做一些我们不屑做又不得不做的事,让我们可以安安稳稳的坐在冷气房内对着电脑大发牢骚。

恨,他们利用我们的信任,对我们视如性命的亲人作出伤害。

虽然报上网路上常常会有外劳滋事女佣虐儿的新闻,但像刚刚洗车中心的外劳们用自己的劳力赚取金钱并没有错。

看他们默默地工作以换取三餐温饱,也许并不知道或者并不像知道外面的世界投射在他们身上的眼光包含了什么意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