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12

手作记录 。 TN 笔记本

曾在网上被 Traveler's Notebook 毒得昏头昏脑的
还好
理智还在
没失心疯的跟它买下去
但心里就一直 "囖囖挛"
好像被虫咬似的
那笔记本在脑海里闹得很凶
所以我决定
自。己。动。手。做 !! (握拳)



你看你看
皮革的本子是不是很吸引
我就是被这些网上的照片给毒得乱七八糟的
而且之前 Moleskine Travel Journal 也写得七七八八了
嗯 ~ 是时候找本新宠了 :p 




经朋友的帮忙
在网上买了疯马皮,内芯和一些材料
工具找齐后
开工 !!
美工刀会比剪刀好用
因为用剪刀的话
皮革在剪的过程中会留下一些小节点
没有用美工刀来得工整
裁剪好需要的尺寸后
就开始打洞
网上教学都是用冲子打洞
但我是用右手边的皮带打洞器代替




穿绳的步骤在网上可以找得到



正面
小饰品记得放上
等穿完绳才发现小饰品忘了放得话
相信我,你会抓狂



穿好绳时是这样的



再一张
是这样的
这条绳子等下是让你的内芯穿过的



穿好绳的正面,是这样的




我打算放三本内芯
所以其中两本必须先绑上



第一步,先把收纳袋穿过
这收纳袋可以让你放一些较琐碎的小物
比如票根啊,名片啊,纸胶带啊什么的




再把刚才绑好的两本内芯穿过



最后轮到第三本内芯



合起来,绳子拉上
噹噹 ~ 搞定 !!


手作的好处
就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所以我想加上书签也没问题 ^^



嗯 ~ 也许可以考虑
把切口磨一磨



就这样
一口气弄了三本
嗯,效果还不错吧 :p
用皮革的好处除了耐用
用久了还有一种风霜的味道
而且这皮子可以重复使用
内芯写完了只须换上新的内芯就好
不错吧 ~ 

内芯的安装方式也有好几种
按个人的喜好
在网上也有资料和教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谷歌大神那找找看
这里我就不罗嗦了 ~ ^_^



7 comments:

Kelvin said...

喔!好漂亮 超帥氣的旅行本子

said...

好漂亮哦~!
看起来好难,可是看你做得那么容易。
我是没有恒心做这些手作的xD

雪子 said...

几历害下喔.... 我的呢?

木子 said...

iamwen & 乐,
谢谢,我也蛮这个自己做的小本子 ^-^

雪子,
哈哈,你提供材料,我无条件的帮你弄 ;)

dodotrain said...

很美耶。

木子 said...

dodotrain,
谢谢,你也动手做一个吧,步骤不会太难的 ;)

dodotrain said...

我好像缺乏手作的天分,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