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13

这是我的答案




上一次和朋友出来聚聚
聊起各自在今年里安排好的旅程
他们将在年底出发到澳洲玩十天 
问我干嘛没相随

其实我真的有挣扎过
和一班朋友出游真的很棒
但老实说预算是一个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夏天的澳洲
没那么吸引我

谈话间透露了年底一个我很有兴趣
很想参与的行程
- 印度 - 

朋友们普遍上会觉得奇怪
我怎么会对这个地方有兴趣
甚至说我总爱与众不同
做些和常人背道而驰的事情
 那时我还真有点想高呼
"冤枉啊!! 包大人 ~~~ "

坦白说
是的,近来我都对一些
比较不是那么主流
朋友间从不考虑的行程有些兴趣
比如蒙古,比如尼泊尔,印度,西藏

对我而言
想去这些地方
除了官方答案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外
我更想的是探究自己
看看自己可以接受到什么程度
可以去到哪个深度

以上这些地方
和过去的行程都大大不同
不是什么贵妇团
不是什么血拼吃喝玩乐团

这些地方
有些在十天的行程里,
只有少与四次洗澡的机会
有些在十天的行程里,
只能用双脚从一个点走到另一个点
有些在十天的行程里,
得接受那文化大于鸿沟的文化差异

我这个每天至少洗两次澡
能搭车不走路
没运动,每天上班下班的都市人
行吗?
接受得到,能从容面对吗?
我不知道
所以我想试试
在这个年纪的我
也许还可以 Hold 得住
再多几年
心理和生理的障碍
只怕会越来越多

心里面还有一个想法
就是觉得这些地方要就趁年轻去
那些热门的主流旅游胜地
欧洲或美加什么的
当我四十多岁五十多岁时
还可以去
但四五十岁的我
应该不会想要挑战去蒙古
体验草原皆厕所
十天不冲凉的经验
也应该没有兴趣去尼泊尔
体验十天的健行或爬山
也不懂能不能接受
印度的文化冲击
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应付西藏
那难缠的高山症

所以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想去这些地方,
这就是我的答案 !!




btw, 我对这些非主流国家以外的地方还是很有兴趣的,所以要出去玩,千万千万别忘了我啊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