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10

学不会冷眼看世事的我


前两天我很坏,我去骂一个小朋友, 一个不认识的小朋友, 当着他的爸妈面前...
我少有那么控制不住的时候,我知道这样很不礼貌,很不应该,但我真的忍不住了。。。

那天我和家人去一间咖啡店吃饭,后来来了两公婆和两个小孩子坐在我们后面桌。 一开始坐下来就听到那男的小孩子 (大概5岁吧) 一直在闹,闹到他妈妈不能忍了就直接当场打骂,示范给整个咖啡店的人看他家是怎样教小孩的,小孩被打了当然哭更大声,闹得更烈了。。。

好不容易终于吃完饭了,那小孩就下来玩,小孩子还小,坐不住, 我明白。
但那小孩子看到咖啡店的一只小猫 (真的很小,应该出生没多久,大概和我手掌一样大罢了),哇~~~ 那小孩马上变得很兴奋,追着那小猫到处跑。

很奇怪,小孩子看到这种小动物不是应该会有一点害怕还是怎样吗?对不对??
但他不会,他完全不会觉得害怕,还很兴奋的拉住小猫的尾巴捉起来,对~ 是拉住小猫那小小的尾巴把它捉起来!!! 而那只小猫就在那一直挣扎,一直乱叫...

而那还不够看哦 ~~~ 那小孩还拿水不停的在淋小猫,到后来还用脚去踏它~~~ 那时我真的忍不住了,很大声的对那小孩喊:

「小朋友,不可以这样做!! 」

我一说完,妹就碰碰我的手臂说人家的父母有在,意思是说不要多管闲事。人家的孩子人家自己教。 对! 我对教别人小孩子这事没兴趣,但人家父母不出声并不代表那小子作的事就是对的啊! 我就是故意说给他父母听的!

而那时才看到小孩的爸爸漠然的把小孩拉走!静静的拉去洗手!

对!那小孩的爸爸有在哦~~~ 不过可能他很饿吧,由始至终都埋头苦吃,对身边发生的事都无动于衷,包括一开始他老婆在打孩子到后来他小孩对一个小动物施与暴力。这些事应该都比不上他盘里的食物重要吧!就算看到孩子做错了也静静不出声,冷冷的看着孩子表演...

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啊?
言教不如身教,但他们就连言教也懒得教了!
套用藤井树在 B栋11楼的一句话

「我看见一对教育失败的家长、一个教育失败的孩子、一个教育失败的家庭,以及他们可以想见的教育失败的未来。」

可能语气太重了,但实在是气不过,上来发泄发泄。。。

8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怎么样的父母啊....>.<"
总之我是认定他父母的错啦!!

said...

hmm~ u did the right thing. i will ask the kid not to do that again, but maybe not "shout" like u la~ :P

木子 said...

迷迭香,
但他们却不这么认为啊 ~~~

L²,
at that moment didn't think about wana pull the kids a side and tell him nicely, cause his parent just there ... may b i too 冲动 also la ...

Akira 思胜 said...

有时候也是要教导他们一下的...

杰胜 said...

真气那些不会教孩子的家长!
不会教还要生来干嘛?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 杰胜,
我只是觉得小孩子很多东西如果从小没给他们正确的观念,以后就很难纠正了...

蒲公英 said...

是我的话,我也会出声喝止他啊!你做的对!

木子 said...

蒲公英 Dandelion,
谢谢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