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4, 2010

新春

新年,就在忙碌中渡过了。怎么新年比上班还累啊 ~~ :p

这几天就是和家人朋友吃吃喝喝叙叙旧的,是蛮累的,但累得很开心。尤其是可以见到许久不见的老朋友, 真的可以称为老朋友了,有些都差不多整十年没见了,所以今年的新年忙得特别开心 :)

除夕那天,和家人吃了午餐后去槟城走走,去观音亭拜拜。

可能时间还早,没什么人,但那些伸手将军就早早来霸位了。

把鸟关起来,再买来放生,那意义何在?


现在新年的气氛一年比一年淡, 少了炮竹声的新年真的大打折扣。很怀念以前除夕夜一到12 点家家户户都会传来红炮声,而我们小孩子就会很兴奋,一年一度放鞭炮的时间到了, 叔叔伯伯们就会一起坐在院子里喝酒,聊天... 感觉真的很好 ~~~

而今年, 真正让我有 “新年到了” 的感觉,是在姓周桥的天公诞。详情和照片嘛 ~~~ 让我忙完手头上的事情后再放上来吧 ... :p

9 comments:

said...

hey, i never realised you're frm penang also~ :) we should have meet up in penang during cny~

i went kuan yin temple too on the cny eve and i bought 2 birds and set them free... they r kinda pity to be caught inside the cage huh?

杰胜 said...

时光飞逝,新年来到年十一了!
是啊!鸟关起来又放生,放生后又抓来卖,根本没意义!

Akira 思胜 said...

那些放鸟的生意简直是无德啊...

木子 said...

L²,
haha .. i also din realized tat u from pg, too :p so we can meet up in somewhere here d :)

ah .. i been there too, same time and same place ... not sure u got see me o not :p

杰胜 & Akira 思胜 ,
关于那鸟放生的事,我想是供求的问题啦,有 demand 当然就会有 supply 嘛... 虽然我对这种放生的方式还蛮不以为然的...

Meini said...

或许因为我这里是新村地方,鞭炮真是响不停~!很有过年气氛,很棒~!=)

Chris said...

好久没见, 恭喜发财哦 ;)

fufu said...

hohoho nice!! that's chow bridge... i was there last year hohoho

木子 said...

meiNi,
真的吗?哇,好好哦,我家这儿很少鞭炮声耶 :(

Chris,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新年快乐哦 (虽然迟了点 :p)

fufu,
this year even more ppl... is really nice there :)

迷迭香 said...

虽然说放鞭炮是犯法的
可是到处都在放啊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