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11

非诚勿扰 2


昨晚看完 《非2》
谢幕名单已上了
心情却久久不能自己

朋友介绍我看 《非1》时
我那时觉得还好
没特别的好看还是特别的感动
所以知道有 《非2》时
我也只是收着
没特别的想看
直到昨晚
看了就欲罢不能了

我看完时第一个反应是
那写对白的人
人生的历练和体会
应该很多
应该是个很细心观察旁人世界的人
那对白
写得太赞了吧 !!

看完后真的觉得
人生短短
别把一生都往忙里送了

冯小刚 + 王朔 + 葛优
这组合,怎么看都吸引啊
舒淇,还是那么的美
总觉得她的美
是打从她大方自然优雅的美
最大的惊喜
是张涵予的旁白
一开始
就觉得那声音有点熟悉
张涵予的声音
太有磁性了

李香山在戏的尾端
参与了自己的告别式
看似大胆的作风
我却很想效法
可以参与自己的告别式
听听家人友人眼中的自己
就在自己活着的时候
不是比冰冷冷的躺在那
比较有意义吗?

“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舒淇在其后的访谈中提到
这一句对白很有意思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困难、苦难、难关,
你要去走,要去过。
每一个不一样的阶段跟经历,
你都要去解决跟体验,
所以活着真的是一种修行,
你要怎么样把你的人生修到好跟完美,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哲学


李香山的告别式上
川川念了一首诗
很有感触
特别摘录下来
与你分享:

你见
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
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5 comments:

AliVe said...

我也看了,觉得很有意思,也因此觉得舒淇很美。哈

Kelvin said...

看了這部電影超喜歡舒淇!

木子 said...

AliVe & iamwen,
看来我们都有同感哦 :)

没人妖 said...

现代要看一部好戏难寻,呵呵~珍惜在寻找这一部影片。

木子 said...

没人妖,
(好特别的名字 :))
欢迎光临 :)
对啊,最近进戏院看戏的次数真的少了很多,不懂是如你所说的好戏难寻,还是自己看戏的兴致少了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