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11

吃喝玩乐之澳门篇

澳门和香港
既陌生又熟悉
陌生
是因为从未到过
熟悉
是拜港剧所赐

前阵子
终于有机会踏上这土地
我想,我是喜欢这地方的
既有繁华奢侈的娱乐城
也有道地古朴的小巷
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
没能多呆


烧尾片之葡京娱乐城



 
入眼尽是金光闪闪的娱乐城



新旧葡京
都是买梦的地方



车站
要前往官也街


这次行程
楼梯好像特别多 :p






这三张摄于手信街后巷
前头是人来人往
热闹叫卖
后头竟有难得的自在轻松


在澳门随处可见的手信店



意外的发现
澳门的路牌
是放在屋檐处的 
有趣 :) 

一街之隔
热闹和寂静
站在热闹处的我
望向寂静处
心底深处
是渴望还是唏嘘
我也说不上来





很有趣的一间店
更喜欢外面那道墙
缤纷可爱


来到澳门没吃上葡国餐
是有点遗憾的

来自天堂的一道光 ??



坚韧的生命力
你,看到了吗 ??


教堂
人来人往
当中有多少人会停下脚步
聆听你的故事呢 ??



去大三巴必经之路
琳琅满目的商品
步伐急促的旅人


想象中的大三巴
是在一片大草原上
或有个大广场
我只能说
我很天真
这牌坊
日日夜夜对着的
不是辽阔的草原或广场
却是充满商业味道街道





反而在寂静处
邂逅了她的美丽



妈祖庙
澳门最古老的庙宇



难得的绿意



某间娱乐城里的室内装潢



夜幕低垂
却也无阻夜夜笙歌的糜烂生活


至于香港的照片
会后续放上
敬请期待



4 comments:

开口闭口 said...

很精彩,很喜欢。赞!

daniel said...

我明年會去澳門,現在看著你的照片解渴先。。。。

Matthew Gan said...

澳门在你的镜头下...别有另一番的风情^.^

SUPER SUPER LIKE !!!!

木子 said...

开口闭口, Daniel & Matthew Gan,
谢谢你们的喜欢,你们的喜欢和留言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