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2011

死亡 . 告别式




 有人说过
人的一生
就是等待死亡的过程
而我们
只能在这等待的过程中
用心体会生命的历练
是的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
但我们可以掌控生命的宽度

我自认自己豁达看待死亡一事
死亡本身其实并不可怕
我害怕的是
当我对你们的爱越多
愈发强烈,无可自拔时
就会形成太多的放不下
太多的遗憾

我从未想过
自己的生命
会用什么方式结束
如何才是最美满的结局
我不知道

忽然想起
《非诚无扰 II》 里李香山的告别式
如果要有告别式
我想我希望有这样的一个告别式
参加的是我本人
不是冷冰冰的一张照片
我希望来的人
全带着笑脸参加
要吐槽可以
要嬉笑怒骂可以
人生已是太匆匆
何必在已无法改变的事上
泪眼相对朦胧呢

没告别式也无妨
大家谁也都别忙了
因为我会留在谁的心中
是在活着时已决定了
不是吗?

我只想你们大家都好好的
努力完成自个儿的人生功课
闲聊时
提起我时
嘴边挂着的
是微笑
那微笑
会让我很安慰的



3 comments:

gRace said...

我们一出生就走向死亡,这是生命的本质。我们并不悲观反而让人更积极生活。:D

daniel said...

我曾經也常這樣想,尤其是心情空蕩的時侯。。。
在生死面前,我們都無法逃避,所以只好過好每一天吧。。。現在很少這樣想了,也許年紀漸大,越害怕,所以逃避了。。。

木子 said...

gRace,
欢迎光临 :)
我想,对于死亡这回事,心理调适很重要 :)

daniel,
有时候并不是害怕,反而是现实让我们对一切都变得麻木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