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11

吃喝玩乐之中环街拍

中环
没到之前
我想象中的中环
是很多时代感的高楼大厦环绕
很多白领,男男女女穿得漂漂亮亮
忙碌穿梭的一个钢骨森林

我们用半天的时间
用脚踏踏实实的走过这个地方
我想说
中环
是我此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

我爱她既有繁华的都市样貌
也有道地市井的一面


在很多港剧中出现的石板街




我们爬了一整个早上的楼梯 @@



某个小巷
应该是星期日的关系吧
路上没什么人 :p



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美轮街
〈胜香园〉竟然没开
当下真的可以用晴天霹雳来形容



其中一个著名喝早茶的地方
"陆羽茶室"
没拍到大门
完全让它楼上的盆栽给吸引了


斑驳



巧遇香港人口中的卖鱼佬
很喜欢那档口的灯罩
黄黄橙橙 的



走累了 ??
还是纯粹闲聊 ??



街景



街市



推开那道门
里边会是怎样的光景 ??



小小的店面
也许是一生的心血了



走过那店面时
乘老板不留意
快手快脚的按下快门
自己很喜欢这张的灯光 



哇 ~ !! 好有味道的理发店商标哦
如果在晚上
开着灯转的话
应该会更棒 :p



街景
努力的爬



这是在中环的都爹利街
这百年煤气灯,全香港就这么四盏而已
也许你会觉得这场景很熟悉
是因为很多港剧都曾经来这儿取景
看到那星巴克的招牌吗?
我上一篇的 〈 冰室星巴克 〉 就是在这儿 



意外的暗角
我喜欢 :)



百年煤气灯


石阶和煤气灯的介绍:

都爹利街的花岗岩石阶早于 1875 年至 1889 年间建成。1979年8月15日,都爹利街石阶及其两旁的四盏煤气路灯同列为法定古迹。

根据制造商 Suggs & Co 的产品目录,该四盏煤气路灯属双灯泡罗车士打款式,是 1922 年的产品,但其实际安装年份不祥。 由于四盏路灯装置于两旁扶手之上,其灯柱较一般煤气路灯为短。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于1862年成立,为香港的街头道提供照明服务。煤气路灯因无需以人手添加燃料,很快便取代了煤油路灯,而香港亦成为东亚区率先使用煤气路灯的城市。当时的煤气路灯,每天须由专人用长竿逐一燃点或熄灭。

二次大战后,全港的煤气路灯逐渐被电灯取代。现仅余屹立于都爹利街石阶两旁的四盏煤气路灯,是由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供应煤气及负责维修,并已装设自动开关挚,每天于晚上六时开灯及早上六时关灯。

走走停停
吃吃喝喝
就这样让我们拍了半天

喜欢这种感觉
拿着地图
用脚探索全新的世界
尽情期待
下一个转角的惊喜


5 comments:

daniel said...

拍得很有香港的感覺,很棒。。
那時我沒在中環逗留很久,只是匆匆的過。。錯過了很多有味道的街頭。。。

李逸迷 said...

从照片中找到了你的感觉,我感觉到你的感动。

木子 said...

daniel,
谢谢你,中环,真的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是周末缘故,但我真的很喜欢那天的中环 ^^

李逸迷,
你好厉害哦 ~~~ 竟看穿我的感动,哈哈 ^^ 果然去吃风回来后心水会比较清噢 ^^

雪子 said...

I miss our trip..... :(

木子 said...

雪子,
i miss that too ~ ... especially when i look back those photo, when & where is our next destination?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