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2

你,忘了吗?







还记得上一次提笔写字是什么时候的事吗?
自从电脑手机入侵我们的世界后
还有拿笔写字的习惯吗?
请容许我用上 "入侵" 这字眼,
虽听来有些严重夸张
但有时真的觉得
这些带给我们便利的现代化产品
却也剥夺了一些人生乐趣

我期待收信的快乐
所以我开始写信
我期待明信片带来的远处风景
所以我开始寄出身边那道漂亮的彩虹

友人从信箱里收到这些意外的惊喜时
他们那上扬的嘴角让我知道
原来这小小的动作
不是很贵重的东西
但因为是诚心诚意手写的祝福
会带给你我如此多的感动和快乐

你,
如果已经很久没提笔了
会不会再试试拿起笔
寻回那单纯的快乐?






4 comments:

daniel said...

我天天都在用,工作需要。。
如果是提筆寫文章的話,那就得追溯到N年前了。。

said...

对啊,电脑的确剥夺了我们很多这一代所该拥有的快乐。
我还蛮期待收到信的,那种感觉很特别、很开心。
你这篇让我想起我有一封已经搁了几个月的旧同学的信还没回XP~

Careen said...

很久没有写信了。自从有了电脑,我已经忘记那些字怎么写了。可是在电脑拼音的时候却可以轻易的把它认出来。可悲!

木子 said...

daniel,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只记得那些字的拼音,真正给我们纸笔,我们未必可以写得比电脑拼音的顺畅 ~ :p

乐,
快回信吧,我想你朋友一定会很开心收到你的回信的 ~ :)

Careen,
这是现实生活里的趋势,无奈,却又无可奈何啊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