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12

高棉 - 石头篇 (上)

刚从热到飞起的柬埔寨回来
充满笑声的一个旅程
人说去柬埔寨
是个睡醒看石头的旅程
嗯,我不否认
但除了石头
还是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等着让你去发掘
去感受

好了
不罗嗦
来看石头咯 ~ :p





South Gate for Angkor Thom



就在那人来人往,闪光灯不断的 South Gate 底下
还有那么一片悠闲风景




Bayon, 
有着很多标志的高棉微笑




到处可看到游客穿梭于古迹废墟之中



四五百年前的人
到底是什么信念
可以让它们坚持于如此困难的建筑事业



护城河之内的 Angkor Wat




四五百年来被埋葬在森林里的它
用这么长的时间来等待
等待被发现的可能



很喜欢这张照片
多少年来
它屹立在那
见证着人们在来去
















以前的人到底是用什么工具
到底花了多少时间
一笔一笔的刻画出这些
令人惊叹的艺术品
而这些,又到底值不值得呢?


光与影



那时在想
这条回廊
当时是怎样一个光景呢 ?



所有的梯阶都是又陡又斜
普遍上都是超过 45 度
有时甚至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
所以后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
以前的国王
应该都是爬楼梯跌死的 :p


杂记:
 - 柬埔寨很热,非常的热。我很 "勇敢" 的全程没做任何防晒措施,用我那 "粉嫩" 的肌肤,去迎接她那 "热情" 的太阳! 所以,我第一天就晒黑了 ><
 - 原来在柬埔寨不容易找到 100 plus 饮料,觉得自己连呼出来的气都是热的 ~ 不会中暑吧 :p
 - 当地的小孩都会几种语言,尤其英文和华语,流利的程度让我诧异

(待续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