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12

高棉 - 小孩 (下)

柬埔寨的小孩
对他们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小孩子一个人
静静的在一旁玩泥砂
一个人自言自语
自导自演
但,他玩得开心
就算手上拿着的不是什么值钱的玩意儿



一手拿着糖果
一手拿着待售的明信片




四天里
身旁尽是环绕着这些小孩
那卑微,乞讨的眼神
困扰了我
心里真的很难




那眼神
长大后
该可以和梁朝伟比一比







那时一大群小朋友和志工们玩得很开心
但就不懂这小孩为什么没参与
只是静静的站在一旁观看
眼里的
是羡慕吗 ?




凌晨到达那地方时
就看到这些小孩子已经 "开工" 了
看到我们对他们的 "缠功" 无动于衷
坐下来稍微休息一下吧 ~ :)



相机一举起来
他们的反应是很快的 



乐天知命
就算在逆境中
也要笑着面对









这个小女生很可爱
看到我举起相机
很自然的就摆起这个姿势




他们对糖果的痴迷
蛮让我诧异的
如果知道游客不会买他们的东西时
他们就会转而要求糖果



虽然已从柬埔寨回来一阵子了
但对这个地方
总有个难以言喻的感觉
朋友问我好玩吗 ?
我答不出
我问自己,不好玩吗? 但为何我喜欢他们的安然和乐天
好玩吗? 但为何我总是挥不去心里的惆怅
所以,
还是你自己去感受吧 ~
旅行,对我其中的一个意义,
是要我自己去经历,
去印证那些出发前所有的 “听说 … ”,
不管正面负面,总要亲身经历了,
才能算数吧 ~ ;)

所以你就别想太多了
拿起行李
走吧 !! ~ 



2 comments:

草夫 said...

战乱,逃命,恐惧,就是他们夜里的噩梦。怀着一颗善心,帮助他们,关系他们,贡献社会。good.

木子 said...

也許是他們眼裡那抹單純 ,讓我相信,這世界,依然美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