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2

高棉 - 人物 。 杂事

在柬埔寨遇上很多人事物
特别的温馨的
我一如以往
总爱静静的在旁看着感受着
偷窥着想象着别人的人生



曾经猜想过,他们的人生版图
小小年纪,拉着姐姐的衣角跟在后面
看姐姐努力向游客推销一些纪念品
再大一点就继承姐姐的衣钵
再再大一点,要不当上导游带游客穿梭于古迹废墟之中
要不到旅游区的餐厅当侍应
要不驾辆上图的 Tuk Tuk 到旅游区兜客
努力赚取生活费
让家乡的老人小孩有个较好的生活环境


我们的导游先生
很风趣,对这些古迹了如指掌
常会带我们走些偏僻小路
避开游客大军
而且讲解时犹如上课般
叫我们找颗石头坐
(对,我们就是坐在那些珍贵的 "石头" 上面上课的!!)
而他就在前方努力的讲解
前方就是雄伟的建筑物
大树下,徐徐微风
蛮舒服的经验, 我喜欢! 




人来人往中他总能让自己自在舒服




几天的行程里总少不了单车的形影
挺喜欢这种有点旧旧味道的单车
 



发现他们都很有才华
几笔就可以画出漂亮的图画
而且他们都会穿得很正式
是敬业的缘故吗?




很多庙都还在重建的阶段
简单的工具
很多的人力
都想努力的恢复当时的辉煌盛世






他就在那静静的画
完全沉醉在他自己的世界
就算我们走过或按下快门
他都没望我们一眼



凌晨 5:30 肚子空空的走进 Angkor Wat 看日出
沿途总少不了商机
如上图的这位先生
太让我们印象深刻了
"Good Morning Sir, My name is Justin,
would you like a coffee of anything for breakfast?
You can find me at stall number 9.
You can call me Justine Bieber!"
所以,他成功了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在柬埔寨
Justine Bieber 邀我们吃早餐呢!! 哈哈



这地方属于他们
而我们都只是个过客



途中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
脸颊白白胖胖的
让人很想捏一把 :p



当地特色纪念品之一
Silk Scarf
是这样一线一线织成的



看到漂亮的木雕石雕
这就是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而他们有些都还只是个孩子




水上人家的劳作



这是水上人家村落里的杂货店



杂记:
 - 感恩遇上算好的天气,至少只有一个景点有雨水的参与

 -发现那儿的生活步伐较慢,凡事都悠悠闲闲的。观察得知普遍上他们驾车都不会超过 80km/h。 就算是笔直没车的大道

 -  食物方面,午餐时我们都是吃他们的本地饭菜为主,椰浆的出席率蛮高,老实说不太适合我的口味。也因为肠胃问题,我也不太敢多吃。晚餐就往 Pub Street 那钻,西餐为主。其实发现到蛮多洋人在那开店的,餐厅啦书店啦都有





2 comments:

daniel said...

上回我去柬埔寨時的tuk tuk司機曾經是個和尚,由於想唸書學習就去當了和尚。當司機的他,總是在空閒時讀旅遊和吳哥的歷史,以便將來可以當上導遊賺更多的錢。其實我真的很欣賞他的毅力,貧窮激發了他們的決心。

木子 said...

其實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他們對生命的從容,也許生活不容易,但從沒帶走他們的笑容 ~ 也還挺佩服他們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