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15

2014 秋。我在南島狂奔 (1)


長白雲之鄉,我終于有機會踏上了
一直以來很嚮往這個地方,對於她的種種風情,聼得太多
雖然嚮往,但相對的,旅費實在不是很親民
所以只是暗暗的把她記在心上,心想再多幾年等儹夠了旅費再説

但世事就如此難以預料
機緣巧合之下
我可以以低价購得一張飛機票
所以,不囉嗦
長白雲之鄉,
我來了 ~~~ ^^



 出發前,來杯咖啡
漂亮的拉花
讓我休假的心情攀升一個新高度



這,美得讓人窒息



終于踏上紐西蘭南島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歡迎我們
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真爽
一切,都如夢一般


在機場買了手機網絡卡,i-Site 拿了一大堆地圖
就坐上之前安排好的 Supershutter 前去 BBH check in 



因爲紐西蘭有很多 YHA & BBH 供選擇
因爲我們頭一天還沒有車
所以我選了在市區的 Dorset House Backpacker
雖然必須走上一段路
但天氣很好,景色又棒
所以對我而言還挺不錯的選擇



一丟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市區
用雙腳努力的探索這個城市

河岸邊,五月,剛好拉住秋天的尾巴



2011 年的地震
至今還沒完全修復好
所以在基督城裏
你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圍著一些護欄
而努力修復的建築物



這地方,叫 Re. Start
名字取得太好



基督城一瞥


基督城一瞥


基督城一瞥



基督城現在還是有電車
如果沒記錯的話
只是觀光的作用


基督城一瞥 



基督城一瞥
夜晚的基督城
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冷清


紙教堂

走走逛逛的,基督城並不大,我們兩個人邊走邊聊邊拍,時間過得很快
5:30pm 后秋天的基督城,開始天暗
也許是我們不熟悉環境
覺得有點冷清,也不容易找吃的
沒有 7-11
而且晚上的寒風,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後來終于找到一間壽司店解決我們的晚餐
不用餓著肚子又頂著寒風那麽可憐 :p

因爲隔天要去另一個城市 - Timaru 找一個朋友
擔心會下雨,我們走了幾間店都沒看到有賣雨傘
回到 BBH 問問那邊的工作人員
當我們問哪裏可以買到雨傘時
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
想來這兒的人都走瀟灑路綫
都不拿雨傘的吧 :p

她想想后才拿出一張地圖
告訴我們有一個地方 "也許" 會有賣
而我看著那地方,是在那張地圖之外的遠
還真的有被雷劈到的感覺

但我們還是爲了那個 "也許"
而走到了那個大賣場

就這樣,我們第一天就這樣在尋找中,度過了 ~~

哦 ~ 對了,那個 "也許"有賣雨傘的大賣場
還是沒賣雨傘 
><


(未完。待續)






2 comments:

daniel said...

恭喜你終於如願所嘗。。
照片很美很寫實,很喜歡呢
祝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心順意和平安

木子 said...

daniel,
謝謝你,對這裡不離不棄 ^^
也祝你一切順心,永樂安康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