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15

2014 秋。我在南島狂奔 (3) Lake Tekapo

Christchurch - Lake Tekapo

睡了一覺好的,收拾好行李就到露台喝一杯熱熱的咖啡,享受那冷冰冰的空氣,很寫意,很悠閒,很舒服,我很喜歡! :)

露台看到民宿的招牌



濕嗒嗒的露台



簡單的早餐,不簡單的寒風



看來,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哦 ~



從街上溜達回來,退房后就在民宿外邊等朋友
他們下機后會先去領我們的車子,再來載我們
由於實在是冷,我們故意找個太陽照得到的地方等



秋天。黃葉


關於交通工具,我們後來決定租露營車來個自駕遊!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種可以在車上睡覺吃飯上厠所的露營車 ^^
也算是圓了我兒時的一個小小夢想

紐西蘭是個很適合自駕遊的國家
市面上的露營車也多不勝數
我把幾家露營車作了一個簡單的對比圖方便比較
後來我們選了 United 的4人露營車
他們家的露營車詳情
如果有興趣的話
你們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


簡單的對比圖

在寒風中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終于看到他們駕著那大傢伙來載我們
啊,這就是我們接下來七天要呆的家
實在是太興奮了 !!!

這就是我們家的大傢伙
超級帥的有木有!!



從遠處看,它還是一樣的帥
哈哈



車裏邊左手是個小廚房
右邊那面鏡子打開就是個小浴室
駕駛位上放簾子遮著的是個小睡房,可以睡上兩個大人



有個小桌子,如果拆下來再鋪上床墊
就可以睡上兩個大人


由於剛拿到車時是一陣的兵荒馬亂
在後來又處於一整個混亂的狀態
所以車裏面的照片不多
唯獨這一張可以放上來的
我... 懺悔 ~


拿了車,我們先到 NewWorld 買一些乾糧和烹飪的必需品后就正式往我們的第一站出發,Lake Tekapo, 我們來了~~ !!



我們很快的就應証了人家說的 "紐西蘭處處無景處處景" 這一句話
我們在半路隨便停下來都可以看到如此的美景



在路上



在路上。晚霞


三個小時多的車程,我們終于到了!
從路旁看到那在魂牽夢瑣的小教堂
那個興奮,真的是很難用言語說得清楚


小小一間教堂
就這樣安靜的在那兒
等著信徒的到來







夕陽西下,月亮也悄悄的來上班了


湖邊。晚霞


這地方,也未免太漂亮了吧!
真想呆在這再多一會兒!
可惜,必須得趕往 Holiday Park Check In
Lake Tekapo 的 Holiday Park 就在教堂的旁邊
我們先稍微梳洗和收拾
就先去 Kohan Restaurant 吃晚餐
這間日本餐廳是在論壇裏略有名氣
如果日間來的話
好像還可以看到湖的

吃飽飽后,拍星空去了!

photoblog.hk 裏看到關於 Lake Tekapo 的介紹:

“紐西蘭的蒂卡普湖(Lake Tekapo)位於該國南島麥肯奇地區(Mackenzie Country),這個地區是世界少有的國際黑暗天空保護區(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據指當地只有300名常住居民,燈光控制非常嚴格,區內完全沒有光污染。而且每當夜幕低垂,在湖邊可以看到完整銀河、大型星團、滿天繁星點點,是世界上觀星最好的地方。"


我們爲了拍星光,在寒風中摸黑拍了兩個小時,雖然冷,但絕對值得!










以上的照片只是出自于我的小 DC
我想如果用 DSLR 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更加震撼!!

拍星空容不下一點點的亮光,所以每個人都很自覺
都是在安靜和摸黑的情況下進行的
不一會兒來了遇到四個活寶
聲量高還不止
還自己打燈 Selfie, 真服了他們!
我想那段時間其他人都不用拍了

來到 Lake Tekapo, 用我那小 DC 可以拍到這樣的星空
我真的滿足了!!


3 comments:

孩子王 said...

好羡慕.... 我妹看了 Hobbit & lord of the ring 也很向往那边去。
希望赶快有机会去到这个美丽的国度~

照片拍得美极了!棒棒!

daniel said...

好美,好喜欢这地方啊!

木子 said...

孩子王,
希望你妹可以儘快願望成真,這地方,不會讓你失望的 ~ :)

daniel,
心裏話,這些照片遠不及她真正魅力的千分一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