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9

传说中的 Ambla

很喜欢喝 ambla 酸梅, 但从来不曾看过 ambla 的真面目.
上个周末无意中发现原来爷爷家后面生了一颗 ambla 树,而且还是结满果实的 ambla 树!问问伯伯他们但都不是他们种的, 莫非是爷爷种的?? 莫非冥冥中早已安排好了??

ambla 的树是小小一棵,高度大概到我肩膀吧,但却结满果实,虽然那些果实小小粒,青青的,但还蛮可爱的... 不得不佩服有些植物的生命力, 在无人灌溉施肥的情形下, 依然可以活了下来, 还结了满树的果实 ...

虽然 ambla 很好吃但也挺耗功夫的,小小的一粒 ambla 单单剥皮可能就考倒你了, 而身为懒人一族的我当然不可能动手, 这事情, 看看就好, 真正动手, [咪搞我 !!!] 哈哈哈 ...

3 comments:

Chris said...

是芒果的一种吗?

木子 said...

我只知道Ambla是水果的一种,但不懂是不是和芒果同一个 family :p
ambla酸梅水在北部咖啡店是一种蛮普遍的饮料,酸酸的,有一种奇特的香味,改次有来槟城时记得试试 :)

Anonymous said...

yaya ... taste nice ...
when i been Penang that time my friend have order that drink to me ... deliciou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