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4, 2009

绿叶大反攻


上个周末终于看完轰动全城的 《巾帼枭雄》。绿叶王黎耀祥 + 如妃邓萃雯的组合,火花四射。我知道在网上已有很多对于这部剧的评论,所以我也不多说,只想分享我对剧中人物的看法。看到很多评论大都围绕在蒋家四奶奶和柴九,雯女和祥仔的好戏和功力是不容置疑的,这我早就知道。就算没拿奖,在我心目中他们早已是影帝影后级人马了 :)


反而叫我意外的是胡定欣的表现, 以一个新人来说(至少在这实力派的班底中,她算新了),她的演出很稳,完全不会被前辈们抢了戏份。戏前半部海棠的姣和十三点到后半部的有情有义都发挥得很棒。有几场和祥仔的对手戏很精彩,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一场戏说柴九病重而咳个不停,而海棠跪在旁无助又心疼的哭泣,还有就是柴九要回头救四奶奶时海棠死命的抱着柴九撕心裂肺的说不要时,她的表现还蛮让人惊喜的

看到报道说其实海棠这角色本意属姚嘉妮的,但因为她怀孕的缘故而让胡定欣 “冷手執個熱煎堆”。但这 “热煎堆”让我看到了她其实也是个实力派的演员。去年憑藉 《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 , 《古灵精探》, 《银楼金粉》 , 《搜神传》 《舞动奇迹第二季》 而奪得TVB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的「飛躍進步女藝員」,今年希望她也可以有好成绩,期待她更多的好作品 :)

看完 《巾帼枭雄》 后有点小失落的...
曲終人散,餘音裊裊,低回眷戀 叫人回味...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還是一部好看的電視劇

Chris said...

真的不错, 我很喜欢它的主题曲-红蝴蝶.

木子 said...

凡人
对啊!追得很紧张耶 :)

Chris,
主题曲的歌词写得很有意思,和戏剧情节互相呼应 ... "世间什麼爱叫纯洁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