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0, 2009

十月圍城 - 圍出一堆感動

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去看了最近宣傳得如火如荼的 《十月圍城》。嗯 ~~~ 老實說,那卡士是很吸引人但我很怕是那種很有深度的參展影片,内容深得可以鑽進去睡覺,而好死不死看的又是午夜場,所以就沒抱很大的期望進場。可能就因爲這樣,反而得到意外的驚喜,比我想象中好看很多!

一开始的张学友已有惊喜,其中幾幕自己被感動得一塌糊塗,流下了幾滴眼淚。
(本人淚腺比較發達 ^^)很高興這部電影是華語和粵語參半,我對那些都是配音的電影已經是忍無可忍了 (代表作是 《滿城盡帶黃金》 和 《墨攻》,明明大部分都是中國演員,一開口竟然是字正腔圆的粵語,暈掉 ~~ )。雖然 《十月圍城》 還是有一小部分是配音但還好。



戯裏看到那精致、恢弘的外景地惊叹不已! 據説是在廣州花了幾百萬搭了一個比例一比一的舊香港中環景。甄子丹甚至称,这个景地的投资可以用来做十部电影的景了。曾志伟也笑说这里是他这么多年来见到过的最大、最漂亮的景地,让他这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可以一下子回忆起几十年前中环、上环的样子。据称姜文在听说陈可辛等花如此长的时间、如此大的投资搭建这样一个场景,也惊呼“是不是疯了”。

後來看到報道,陈可辛说,建造这样一个外景地是导演陈德森10年的梦想,他对这个景地里的每家每户都有考虑。9年前,两人合作开电影公司,《十月围城》是当时公司准 备投拍的第一部电影。但因为陈德森的要求,电影的投资预算大约要6000万,景地所需花费大约占2000万,但当时的华语电影如果投资超过4000万,基 本上就要亏本。愿望无法达成,陈德森当时也离开了公司。

时隔8年后,中国电影的发展令陈德森实现这个梦想成为可能。陈可辛又找来老伙计,两人一个做监制、一个做导演,开拍《十月围城》。而这个景地在上海文 广集团的支持下,将会永久保留,成为日后拍摄各种以旧香港为背景的影视剧外景地的不二之选。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成爲一個旅遊勝地了,有機會真想親身進去感受一下舊香港的味道 :p


謝霆鋒 (馬車伕 - 阿四)
從新警察故事開始就很喜歡他,覺得他一直在進步。
這部電影他也演得很棒。


王柏傑 (少爺 - 李重光)


王学圻 (富商 - 李玉堂)
他可說是從戯的一開始帶到尾,雖然不認識他但應該在中國蠻紅的。
其中有一幕說他以一個富商的身份親自下廚煮飯給那群他找來的烏合之衆吃而他站在一旁看的時候,和他半夜找黎明說對不起自己良心的時候
覺得他的戯真的很棒。


胡軍(清廷頭目 - 閻孝囯)
從 《藍宇》 到 《赤壁》 再到 《十月圍城》
如此不同的角色但演來都如此理所當然的,猶如就是他本人
每次出現都有驚喜,開始喜歡他了。


梁家煇 (革命黨人 - 李少白)
他的好戲不用多說了
戯裏有他絕對起了加分的作用。


李宇春 (戲班班主女兒 - 方紅)
看到她時蠻意外的,覺得導演和她都很勇敢 :p
以一個完全沒演戲經驗的她來説,她的表現還挺亮眼的


周韻 (阿純)
仲然戯份不多但卻恰如其分
看到她時覺得她很眼熟,不知在那部電影看過她
(抱歉,對中國演員都不太熟悉)
後來特意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在 《太陽照常升起》 的那個瘋媽, 好意外哦!
(p/s: 八卦號外: 原來她是大導演姜文的妻子^^)


范冰冰 (李玉堂的妾侍)
最近很多她的作品,老實說有點膩了 :p
其中一幕
說她帶女兒去找沈重陽時叫車夫停下讓沈重陽好好看女兒
那想硬起心腸不看前夫一眼卻淚流滿面的畫面
還蠻深刻的


曾志偉 (警司)
不知道是不是他演的喜劇太過深入民心了
看到他以這八字鬍鬚出場時戲院竟傳來了笑聲
哈哈 ^^

甄子丹 (賭徒 - 沈重陽)
雖然武打戲沒他之前的幾部電影多但卻絕對精彩
其中一幕說他在很熱鬧的街上逃避清廷殺手追捕
那個配樂個人覺得很想 《導火綫》 在草叢槍戰的配樂
如果你也看過這兩部電影的,告訴我你是不是也有同感 ^^


黎明 (乞丐 - 劉郁白)
因爲愛上不該愛的女人而導致家破人亡淪爲乞丐
每天活得像鬼一樣的懲罰自己
這個黎明對我而言很陌生
卻很吸引

這部電影發行了挺多套的電影海報。以下兩款是個人蠻喜歡的。

這款在馬來西亞比較少見,有種舊照片的感覺。



這張感覺上很有氣勢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要找个时间去看了呢!

Meini said...

看来曾志伟的形象真的很深入民心,他的造型看起来真的很搞笑,哈哈

杰胜 said...

哇,好像很多人都去看了呢,这是我第三次看到介绍这部电影的文章哦!

said...

wow, seems interesting,... i think i will gonna watch this soon :)

迷迭香 said...

看来如果没去看会后悔哦...:P

lock said...

我上個週末沒看這部電影, 反而去看了avatar!

greenmeteor said...

我想。。。我真的对它期望太高了,所以。。。有那么一点点的失望。。。呵呵~^^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好啊,看完后記得來分享哦 :)

meiNi,
哈哈 ~ 我想能夠看到他臉不笑的應該沒有幾人吧 :P

杰胜,
是嗎?但到目前爲止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沒什麽興趣看哦 ~~

L²,
hahha ~~ okok ... waiting for your sharing ya ^^

木子 said...

迷迭香,
哈哈 ~~ 看來我要去找這戯的老闆要廣告錢了哈哈哈 :p

lock,
Avatar 是我下一個目標 哈哈 :)

greenmeteor,
人家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嘛 ~~
慘了,我怕我對 Avatar 也會這樣哦 ...

venuskhoo said...

我也去看了,還不錯看啦~~

也在此祝你:Merry Xmas 假期愉快

daniel said...

2009快过了,希望来得及看完最近上映的几部电影....这是其中一部。。。。

木子 said...

venus,
謝謝 ^^


firefox,
哈哈 ~~ 我也是,這幾個星期進戲院的次數多得我自己也覺得過分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