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09

乱拍之自家菜園篇

中午時分,人人都忙著躲那毒惡的太陽時,我這個瘋婆子竟然拿著相機在太陽下拍得不亦樂乎 ^^

家後院有個空地,媽媽和伯母們就在上邊种些蔬菜水果的,今天它們就成了我亂亂拍的主角。

菜園一角

菜園二角 :p


菜園裏還留著以前公公婆婆用的水井。裏邊可是還有井水的哦。
現在伯母們就用這井水澆菜。
我有嘗試用那水桶打水,原來並沒有我想象中容易,
在那撩了老半天可能才裝滿一桶,但已經累翻了!
所以戲裏看到他們打水那麽容易都是騙人的
(其实是自己功夫不到家 :p)
哈哈哈 ^^

這辣椒樹,老媽子可是种了幾次才种得起來的。
小小的果實,煞是可愛。
(現在才發現到原來那天空藍得很漂亮耶 ~~ ^^)


有辣椒,當然也有小辣椒咯。
這棵小辣椒樹可是供應著我們幾家人的食用哦。
而且那辣度... 抱歉,我真的接受不到
實在是太辣了啦 ~~~

羊角豆
嗯 ~~~ 不知怎麽,好像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
哈哈哈~~~


咖哩葉
生在南洋國家的我們,咖哩葉可是每家都少不了的香料。

這咖哩葉如果湊近鼻子聞,一陣陣濃郁的咖哩香直竄進你的鼻腔
刺激著你的味蕾


這就是我的最愛 - 龍珠果
外形很特別的龍珠果從種植到結果
可是要整差不多一年才能採收。


還沒熟的龍珠果


芋頭
小時候祖父在後院种滿芋頭和木薯,而我們小孩子就很喜歡在之間亂跑,
午後的時光大都消磨在那了
而它們也成了我們玩躲貓貓時藏身的所在 :)


桔子樹

飽滿的果實


高大威猛的木薯樹

其實還有一些我不懂的蔬菜,再加上之前有講過的 Ambla,
就形成了自求自供的自家菜園了 :)


是時候該想想,
接下來要種什麽了
^^

11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很多哦....
刚看标题的时候
我还以为是网上游戏的菜园 XD

fufu said...

wow chillis can you FedEx me one kilo?? lol i love chillis =p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好像小小的农场呢!

木子 said...

迷迭香,
哈哈 ~~ 我不敢玩網上的菜園,很怕沉迷在裏邊,我的自我控制能力不是很好,哈哈哈 ^^

fufu,
no problem, give me your address .. send you the chillis + sambal ^^
btw, German can't find chilis there?

Akira 思胜,
再養兩頭牛就更像了,哈哈 ^^

lock said...

你家的範圍好大, 難怪可以開闢成菜園, 可以自供自足, 不用買菜了, 多好!

Meini said...

好多菜哦~!
用井打水好像很好玩,哈哈

木子 said...

lock,
因爲家在小 kampung,所以就比較多空曠的地方,沒拿來種菜那就會被野草霸佔了 :p

meiNi,
打井水一點都不好玩,因爲我不會,哈哈哈 ...

杰胜 said...

你家的菜园很大咯!我也是很向往以后有个菜园种些蔬果类的!

~ Moon Moon ~ said...

haha ,像我facebook裡頭的farmville XD
話說,你的相片都放的好整齊。。我的有點兒亂七八糟。。你是怎麼弄的那麼整齊的?

木子 said...

杰胜,
其實還好啦,一樣蔬菜我們只种一點點所以才能种這麽多種類啦 :p
那希望你的願望儘快成真咯 ^^

Moon Moon,
照片啊,我只是當把它 upload 時讓它往中間對準而已喔...

桀森 said...

井哦~~
哈哈~很喜歡井一下的~
打井水真的很容易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