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9, 2010

改变


昨天下午
和朋友聚了一下
聊聊是非,谈谈近况

不知怎么的
聊到了改变
箭头一下子指向了我

根据朋友的说法
我这两年改变很多
心态上,想法里
都和以前不太一样

我想是的

以前的我
很执着
很容易钻入牛角尖
心态上很像 《大时代》 里的 “丁蟹”
就会觉得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对别人的说法如果不能接受
我会据 “理” (就自己觉得有理,旁人? 管他的!)力争
常常会觉得痛苦
为什么别人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朋友说以前的我常和人争执
闹得脸红耳赤的
但提起时我完全没有印象

我想
可能潜意识里
我觉得自己也有自己的理由
那种对持
对我来说
也许只是一种沟通方式
但在朋友的感受
那不是

现在的我
朋友说比较看得开
比较不会像以前一样
相处之下也比较舒服

我在回程中
想了蛮多
想到了以前的自己
像个刺猬
竖起全身的刺
为了保护自己
却忘了
也会伤到别人

很多事情
自己有另一面的想法
可能比较骇俗
也许和大多数人不一样
但那就代表是错的吗?
我不认为
所以我力争
但却伤了和气...

现在的我
学会了圆滑
学会了有些想法
可以只放在心里
不必忙着摊开
急着让人了解
有些事情
别去探讨原由
学着接受
学着释怀

但我就这么认了吗?
我想我没有
我的牛脾气依然存在
只是
我懂得藏

毕竟有些事
有些想法
只适合放在加锁的心房
让自己独自去摸索
虽然寂寞
却也自在

也许有一天
有幸可以
遇到一个拿着对的钥匙的人

我期待着
那一天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那么那一天应该会很快就到来了... :)

孩子王 said...

这是好的改变吧?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渐渐的成长,我变得好害怕改变... 改变对我来说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和力量,如果是不知不觉中还好,可是如果改变是让人对你指指点点的... 那还真够痛苦。

btw 三八一下.. 楼上是不是在找你的钥匙?怎么知道快到了?哈哈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谢谢,我也希望如此 ^^


孩子王,
哈哈,那你要问他咯 ^^

如你所说,改变需要勇气。
而我的改变,我想是想通了某些事。
放下了一些别人眼中的 "小事" 吧...
心理负担轻了,人也会比较轻松 ^^

雪子 said...

其实在我们面前你无需隐藏你的想法,每个人都会自己的一套想法, 但是人能变得圆滑一点也是一件好事.身为你的最佳埙友,无论你是怎样的人,我们都会挺你的… :P

木子 said...

雪子,
谢谢你们。 这些年很开心有你们的陪伴, 让我的人生中添加了精彩灿烂的内容 ^^
我们一起加油吧 ^^

Meini said...

这就是成长吗?
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们都等待着那个对的人的到来=)。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改变需要勇气!!!
好好加油喔!!:-)

fufu said...

不要放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的哦

木子 said...

meiNi,
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吧 :p


一个人,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吧 ^^


fufu,
我不会放弃,因为只要相信,才有勇气和期待去踏下一步。 我相信那一天,会出现在某个转角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