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9

爱 = 受伤害??

人说因为爱所以在意,因为在乎所以伤心,
那是不是可以用科学方程式来解读,
当爱的事与物失去时会受到伤害,
那为了不受到伤害,只要不付出爱就可以了,是不是??
只要把心关上,就会把受到伤害的机会减到最低,是不是??

今天,我家养的小狗因病逝世了。
眼看着它因病痛苦了几天,渐渐消瘦,没力至死亡,
对我而言,这也同样的折磨着我!
我不知怎么做才可以减轻它的痛苦。

看看身边的人似乎并没有我这种困扰,
是他们把悲伤藏在心底?还是他们根本不在意?
我不知道 ...

公公去世时的情形又很清楚地出现在我脑海里,
我潜意识不去触摸的伤口又在隐隐作痛。

也许我这种人并不适合养宠物或爱任何的事与物吧!
因为一旦在意,受伤害似乎是在所难免的。
就当我是个没用的人吧!
因为我不知我还能忍受几次这种痛苦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勇敢一点吧!加油!

木子 said...

现在的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人说[爱与被爱,都需要勇气]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