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09

一起吃晚饭


你吃「晚餐」 了吗?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再吃一次 「晚餐」。

我记得去年的时候,想要待在家里吃饭。

那或许只是我懒得出去而已吧。
我走下楼梯,走进厨房,看见老妈依旧站在那煮饭。
那么多年来,都是如此 ... 我坐在客厅那看着电视,等着老妈煮好饭。
老妈煮好以后,叫我去吃饭。我添好饭坐在饭桌前。
想叫老妈一起吃饭,老妈说:「你先吃就好,我等你爸回来再吃。」
我依旧的回答说:「喔,那我先吃了。」
为什么说依旧呢?因为就当我偶而几次待在家里吃饭的时候,
每当我问老妈,她都是这样的回答我。
这么多年了,从未变过。而我 ... 却也一直不知道为什么。
有一次,我问老妈:「为什么你不先吃呀?」
老妈回答我说:「你老爸他每天在外面辛苦工作,回来又一个人在那吃饭,
我会不忍心啊。」 我这时候不知道说什么了 ...
我那时候,好像是默默的把饭吃完吧。

过不久,有天晚上,老妈的旧病又复发了,
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送往急诊室。我也是隔天回到家里才知道的。
那天,我总觉得少了什么。
我那天的晚餐就随随便便的吃了,吃完后,我骑着车到医院去,我走进病房内,
老妈就问我:「你晚餐吃了没啊?」
我回答说:「我刚刚有吃了。」
说完以后,老妈似乎才露出安心的表情。
这时候,老爸把我叫到病房外,用着很严肃,很悲伤的语气跟我说:
「你妈的病,大概是不会好了。」
那时候,使我第一次看到,老爸的眼睛红红的。
回到家里,我发现,原来我还记得怎么哭泣。我忘了我哭了多久 ...

过不久,老妈死了...
老妈在医院的时候,最后跟我说的一句话:「以后晚餐要记得吃喔,别再随便在外面吃了,试试自己煮煮看。」「不要让你爸一个人孤独的在那吃饭。」
说完以后,老妈死了 ... 我又再一次的哭了,眼泪 ... 沾满了病床上的床单,
似乎也沾满了老爸跟一旁的医护人员。
如果可以 ... 我多么希望老妈可以再煮晚餐给我吃。

这篇故事,只是我感慨现在的人不懂事罢了。
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绝对是真的!
以前的人常说:「考试一百分,不如孝顺多一分。」这句台语的俗语,
或许你也曾听过吧,但你做到了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晚餐」是要和家人一起吃,才能叫做「晚餐」。
爸妈,我爱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