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09

Notting Hill + 野火集


我是鳳凰女的忠實粉絲,從 《Pretty Women》 開始就很喜歡她,而她其他作品像 《Erin Brockovich》,《My Best Friend Wedding》,《Runaway Bride》等,都百看不厭 ^^

這部電影在1999年上映時我看過了但印象並不深,只記得它的厰景是一閒書店而 Julia Roberts 是一個大明星。上個周末在無聊轉著電視臺時看到這部電影在播,可惜已播了一大半。沒關係,照看!

這次重看發現這電影還挺不錯耶,喜歡男主角和他朋友們之間的友誼,喜歡電影裏的歌曲,喜歡在尾段記者會上男主角和女主角表白時兩人眼神的交流, 很 sweet 耶 ~~~ ^^ 也很喜歡在尾段時安排了男主角陪女主角走星光大道的橋段,至少它不是完全逃避現實的問題,和一個大明星在一起,這些事情是一定會經歷的,而他們也試著去遷就對方。

所以,總括來説,這部電影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有機會的話不妨試試找來看,反正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事情 :)





上次趁書局大減價時買了這本書。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龍應台的書,會買下它完全是因爲裏邊的一篇文章 - 《中國人,你爲什麽不生氣》。 買的時候並不知道原來這本書有過那麽輝煌的記錄,後來上網查了才知當時這本書推出時在臺灣引起多大的回響。

有人称《野火集》是一把燎原的火,“火势之大不仅烧热了文化界,甚至也薰出了广大的市井小民,一时议论纷纷,掌声压倒了嘘声...几乎凡华文所及,都风起云涌,风吹草低。”

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Nothing Hill是经典来的哦! 呵呵!

Siao麻雀 said...

没有沙发了T.T

Meini said...

好想看龍應台的作品,要存钱了,咔咔

杰胜 said...

你所说的电影和书都没看过呢!惭愧!
有空一定要找来看看了~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哈哈,對我來説 Pretty Women 才是經典哦 :p


Siao麻雀,
我這兒不需要搶沙發啦,有空多來坐坐吧 :)

meiNi,
呵呵,我下一個目標就是她的《亲爱的安德烈》... ^^

杰胜,
沒看過沒關係啊,如果有興趣的話,一定會有機會的 :)

Chris said...

好像好久都没看到jUlia Roberts的戏上映了。。

木子 said...

Chris,
對啊,她專心的帶孩子吧... 挺想念她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