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9

憾事

不久前很輕鬆的分享了些發生在身邊人的糗事,而害我被當事人罵得半死,說爲什麽那麽丟臉的事也說出來,哈哈^^ 好了,那今天就嚴肅點,來談談一些人生中的憾事!

如果說亞洲人的平均壽命是80嵗,那我還沒那資格老氣橫秋的嘆一口氣,望著天空想當年,小女子只走了人生的四分之一多那麽一點 :p 還沒那種人生的歷練,談憾事好像有那麽一點的過早哦 ^^ 但沒關係啦,只想說說其實走到今天,我的人生真的沒什麽遺憾嗎?其實並不是!

兩年前我一位好友的媽媽因車禍去世了。這位伯母是我朋友的媽媽裏面我最熟悉的一個,可能是因爲很多人說我和我那位朋友長得很像臉吧,甚至有人問我們是不是兩姐妹,可能因爲這樣吧,她媽媽也對我特別好,在檔口遇見她,她總會親熱的拉著我的手問長問短,問我吃飽了沒啊!問我最近好不好啊!她是一位很平易近人的長輩。我還記得兩年前的新年,學校的老師舉辦了一個聯誼,找了我們這些離校的學長學姐們囘校聚聚,而我就順路的去載我那位朋友,那時的我很沒禮貌的把車停在她家大門外,看到她媽媽也只是揮揮手,沒下車的問候幾句,把朋友載了就走。我還記得朋友上車時還說

“你那麽快走哦,我媽說怎麽沒進來坐坐!她拿著紅包正要給你呢!”

而我也只是很無所謂的以爲沒關係啦,改次再來嘛!而就真的沒改次了!她媽媽在那兩個月后就車禍去世了!

記得那時我是在公司裏接到朋友的電話,問我知不知道這個消息,我真的當場愣了一下,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那個對我很好的伯母去世了,那個常常拉著我講話伯母去世了!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麽那時沒下車跟她說上兩句話,爲什麽就這麽的開車走了!而她在家裏跟我揮手的身影就是我最後看到她的身影了!這件事我遺憾至今...

之前才和朋友提起,關於一些華人的習俗。每年新年家人都會去問問神明家裏各人在新的一年運程如何,什麽需要特別注意的,有人稱之為“查家宅”。而我每次都是什麽白事不可以出席,醫院少去啦一大堆的。其實在之前我對這些東西沒什麽感覺,不出席就不出席嘛,沒什麽關係。直到有一次,一位好友的婆婆在家裏跌到,因爲家裏沒人的緣故,可能導致失救致死。那時我知道我朋友很傷心,很内疚,覺得是因爲他們都不在家才會導致這種事情發生。 而我,竟然只是通過電話安慰她!就因爲我 “白事不能出席” !!說真的,其實我還蠻後悔的,在我朋友最需要別人扶持和安慰時,我爲了那可笑的理由而選擇了袖手旁觀。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是發生了才了後悔,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人,總在錯誤中學習成長,我只望那代價不會太大。



不好意思,今天的木子似乎有點傷感...

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有些事情是要从错误中学习的... 不然不叫成长咯...

迷迭香 said...

只要说清楚
我相信你的朋友会体谅你的....
身不由己啊 ~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我知道,只希望那錯誤的代價不會太大咯...

迷迭香,
老實說,這些事情我並沒有和朋友坦白背後的原因,但收在心裏太久畢竟不太舒服,負荷不了時就上來這...

Meini said...

人生总有遗憾,惟有从中吸取经验,尽量不再让遗憾发生

杰胜 said...

所以凡事要把握当下哦!
我个人觉得凡事也不必太忌讳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