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2009

小黑,你怎麽了?!


唉 ~~~

前幾天的我有個特別的早晨,就是在上班時間,路上車水馬龍,車來車往,快要到達公司時,我的車... 死... 了!!!
天啊!!! 毫無徵兆就突然心臟病發,停止跳動, KNN,害得我也差點跟著它心臟停擺!!晴天霹靂啊 ~~~

今天還想說提早到辦公室弄一些文件的,而那麽剛好同事的生日蛋糕在我手上,所以我必須在特定的時間内趕回到辦公室,而那時只是早上七點多,也不知該找誰來救我 ... 唉~~~ 真的有夠狼狽的...

把車移去路旁,把一些我能試的方法都用了,還是沒反應!好,在心中把能幫到我的朋友同事通通過濾一遍后打給一個住最近的同事救命, 還好她還沒出門,說會來找我... 謝天謝地 ^^

下車等著同事時發現一些事情,就是過路的人當他們經過時會把車駛得特慢,看看發生了什麽事,發現每什麽新奇的事情發生,車並沒有變成鉄金剛或 Transformer 后再踏油離去。我不是怪他們沒來幫忙,老實說,將心比心,如果是我也是就這樣離去的... :p

等著同事來救我時,在我最狼狽時,天空竟是出奇的漂亮,藍天白雲耶 !! 快手快腳的拍下了照片,同事來到看到我車坏了還有興致拍照,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白了我一眼說 “你真是能的了!” 我不好意思的打了個哈哈,但那天氣真的很好天空真的很美,不信你看,有圖為証:


同事來到時說現在太早,修車行還沒開,所以把車留在那,先囘公司,等下再叫人來看,沒辦法之下只好把那苦命的小黑留在那兒了,小黑啊小黑,不是我沒義氣不要你哦,等下我就會找人來救你了,你要撐住啊 ...

回到公司等到九點多,把車鑰匙交給修車員,讓他們去看看我家小黑到底怎麽了,而我就只能等到午餐時間再去他們的車行把小黑贖回來... 希望不要讓我的荷包大出血 ...

回到辦公室,同事們知道我的慘況后紛紛分享他們同樣的經歷,而 “好心” 的告訴我花了多慘痛的代價 ($$),讓我心裏真的是七上八下的 ... 如果真的是天文數字的話那怎辦啊??那兒又沒得洗碗抵數,那老闆該不會叫我洗車抵數吧!! (開始想太多,語無倫次,歇斯底里...)

好不容易才捱到午餐時間,同事載我到修車行 “湊返個仔” ... 老闆一臉高深莫測的看著我說小黑的病情,我完全無法從他臉上看出我這顆菜頭值多少錢,讓我心裏更忐忑不安。老闆說我家小黑的其中一個部分掉了出來,只需要裝回去再粘緊就沒事了。

嗄?就這樣??

沒了??

那... 那 ...

戰戰兢兢的問老闆我這顆菜頭的價值,還好老闆很老實,對我這顆菜頭沒興趣,還一臉不好意思的說要 RM20。因爲必須把車移囘車行... 二話不説,馬上把 RM20 掏出來給老闆 (心裏幾怕老闆說算錯,少了一個零 :p) 還跟老闆拿了一曡的名片 “徬身”,以防不時之需 :p



呐,就是這個傢伙,沒有安分守己的呆在它該呆的地方,害得小黑心臟病發!

這樣就把小黑給贖了出來,唉~~~ 就當著是破財擋災吧。想想其實自己還蠻幸運的,在那個地方才車坏,如果是在那些偏僻地方或晚上發生這種事,那真的是哭也沒用了。反正因爲車坏我才可以拍到那麽漂亮天空的照片,天氣又那麽的好,老天爺也算還蠻疼我的嘛 ^^

午餐去贖車時又趁機拍了幾張藍天白雲的照片... 哈哈,看到這麽美的天空,手癢 ^^

21 comments:

杰胜 said...

哈哈!你把车子形容得很贴切哦!拟人化呢!
幸好不会很贵,血库保住了!哈哈!
天空真的很美丽哦!真的佩服你还有心情拍照!

Akira 思胜 said...

你拍的天空照都很好看呢!

雪子 said...

dear... u consider lucky liao, RM 20 nia... my car kena RM 400!!!!

Kai and Baobei said...

最怕就是坏车,那感觉真无奈,哈哈!还好车行的做生意老实,不然就‘显’掉 ~ :P

木子 said...

杰胜,
對啊! 還好真的不貴,要不然真的要在那洗車還債了,只是不知道那老闆接不接受這個提議而已啦,哈哈^^

至於那照片,真的很漂亮嘛!不拍起來,我怕被雷劈,哈哈 ~~~


Akira 思胜,
謝謝哦 :) 這照片可是冒著被人當傻婆的風險拍的耶, 呵呵 ~~~

雪子,
hah??? how come so expensive? what they change wo ?? but its like that liao la ... old car when want to repair the cost is nearly kill us one .. sad...


Kai and Baobei,
對啊,還好有朋友幫忙和那老闆還蠻老實的,要不然真的要哭料... 朋友真的交多兩個的好,哈哈哈哈~~~

印奴 said...

哈哈哈,竟然是distributer的signal脱了,难怪会心脏病~~~

Leon Koh said...

lovely pictures

木子 said...

印奴,
哦~~~ 那傢伙是 distributer 的 signal ... 老實說我對汽車的引擎沒什麽認識,可以請問它的作用是什麽嗎?爲什麽一脫落就會這樣啊??


Leon Koh,
Thanks :)

雪子 said...

a lot of things spoilt.... timing belt, bearing, water pump... total up the amount really killing me... haiz...

迷迭香 said...

天空真的好美...
怎么路上没人的
会很危险吧? =.="

木子 said...

雪子,
wah ~~~ at least this time settle it then you no need to worry again lo ... before that actually my car d send for repair for air con and others thing ... tat's y i wonder how come so fast rosak again, lucky is only RM20 for this time ...

迷迭香,
謝謝,
公司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比較少車,沒什麽人但還好,不會很危險啦 ^^

greenmeteor said...

真的拍得好美哦~

多口问一问:你是北海人?

Janice Ong said...

路過~

我喜歡你的自介
照片也都很有水準

印奴 said...

那条东西是给点给你的点火器,然后点燃引擎室里的燃料,才能发动那心脏啊~~~

哈哈哈 ~~~

木子 said...

greenmeteor,
謝謝哦 :)
嗯~~~ 怎麽說呢...我算是北海人吧,住得蠻靠近北海的 ^^

ONG-ZY,
歡迎光臨,謝謝誇獎,有空多來坐坐 :)

印奴,
哦 ~~~ (一臉恍然大悟),原來那條粉腸的角色那麽擧足輕重啊,難怪咯~~~ 謝謝大俠指點哦 ^^ 哈哈哈 ~~~

The Best Business Online said...

regard
know bro
I just joined this blogg
help in teach ya broregard
know bro
I just joined this blogg
help in teach ya bro
hopefully come back to
My blogger
hopefully come back to
My blogger

zzhen said...

老闆太好人了

zzhen said...

老闆太好人了

木子 said...

The Best Business Online,
thanks for visit :)

龍貓,
我可說是出門遇貴人了,哈哈哈 ^^

大笨猫 said...

车子修好了吗?
奇怪我上次的留言很像不见了

木子 said...

蓝色雨,
車子修好了,謝謝關心哦 ^^
咦,有嗎?可能是網絡不太穩定吧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