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09

坏人情歌 遗憾

最近愛上了聽口水歌,喜歡當一首很熟悉的歌曲,由不同人重唱,不同的編曲,不同的味道,不同的感覺。這兩個星期一直反復的聽著阿鑌的這張新專輯,簡單的樂器, 乾淨的聲音,老實說,很對我胃口 ^^ 從他上次只用吉他改編的 《真命天子》 開始,我就很喜歡他。
對我而言這張新專輯還蠻多驚喜的,尤其是重新編曲許美靜的《遺憾》 和 王菲的《曖昧》, 個人強力推薦 :)
曲目:
1. 棋子
(個人還蠻喜歡的,尤其是吉他的配樂,很舒服)

2. 天黑黑  
(聼過幾個別人翻場的版本,好像沒什麽人可以超越孫燕姿的版本了,而這... 還好 ...)

3. 暗示(弦子)
(沒聽過原唱李玟的版本,這版本也不錯,對弦子的高音留下了深刻印象 : p)

4. 遺憾
(超好聽的,簡單的配樂,深情的歌聲,娓娓道來她的故事... )


5. 不必在乎我是誰
(也是沒聽過原唱林億蓮的版本,但這翻唱的還蠻不錯的)

6. 曖昧
(看到曲目時還以為是楊丞琳的《曖昧》,誰知一開始的廣東歌詞就讓我驚喜,雖然一開始時的廣東音聽得出是馬來西亞腔的,但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最近一直反復的聼這首歌,越聼越喜歡...)

7. 膽小鬼
(一直不太喜歡梁永琪,但阿鑌的版本卻讓我一直按 repeat ... :p)

8. 剪愛
(張惠妹的版本在很久之前就很喜歡了,可能是先入爲主的緣故吧,個人會比較原唱的版本 ^^)

9. 猜心
(聽到旋律時就覺得很熟悉了,細聽之下才發覺原來王菲的 《如風》的國語版,好聽好聽 ^^)

10. 淚海
(嗯 ~~~ 個人覺得還可以 ... :p )

MV附送:方炯鑌【壞人情歌:遺憾】MV 特別演出:弦子、孟僅


1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他的这张专辑很棒! 歌曲都很好听呢!

Shell (貝殼) said...

方炯鑌CD封面很好看~~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对啊 ~~~ 都是以前红极一时,常常会听到的歌曲。阿镔的版本有另一种味道,好听好听 ^^

Shell (貝殼),
发觉他有变帅哦,比起当年在“年少”的时期 ^^

Janice Ong said...

方炯鑌 
他在年少的時候我就有喜歡他的歌聲了

暗示 我先前聼了 還不錯 
 
遺憾我聼過了原唱 
所以比較喜歡原唱的
我會去追聼其他的 

喜歡他那首自己的歌:你不必爱我
你聼了嗎

Anyway謝謝你的MV
我要去追暗示的MV了 呵呵


謝謝介紹哦 木子

Penagagirl said...

你好,初次来访!

喜欢你为你的部落取的名字!

木子 said...

ONG-ZY,
你不必爱我?沒聼過耶,嗯~~ 可以去找來聼了 ^^

验光师,
歡迎光臨哦, 有空來喝杯茶 ^^

lock said...

我也買了這張專輯!

也一直repeat再聽!

木子 said...

lock,
哈哈,你也中毒啦 :p
我最近一直重復在聼,上班也聼,下班也聼,欲罷不能了... 哈哈哈哈 ^^

daniel said...

第一次到访,你好。。。
蛮喜欢这张专辑的,尤其是《暗示》和《暧昧》。。。

木子 said...

firefox,
歡迎光臨 ^^
這張專輯我喜歡蠻多首歌的,包括《曖昧》。《暗示》越聼越有味道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