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0

365 @ Week 01


小熊那儿知道了关于 365 计划 的事,就上网找了些资料,
原来 365 计划讲的是:

365计划是件有意义的事,通过每天一张的照片,记录自己的生活
365计划是件挺艰难的事,每天都要按快门,却还只能选一张
365计划是件很好玩的事,和小组里的朋友,交换彼此的每一天
就是喜欢这样微不足道又别有用心的小事
这件事可以做一辈子,回首的时候就像翻看自己沉甸甸的岁月
这件事其实有魔力,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它就一定会有出现在镜头里的那天」

觉得蛮有趣的,只是坚持的问题!
按下快门,那是多么容易,
但这简单的动作必须坚持 365 天,那就不容易了...

所以,这也是我给我自己的一项功课,
看看我能不能坚持那 365 天 ^^

先来交第一个星期的功课:

250410 @ Alor Setar
在一间咖啡店拍下的,午餐时间,人来人往,猫咪好梦正甜。
悠闲的午后,管你外面天气热爆,管你塞车烦爆,都不会比我睡个回笼觉重要 ...


260410 @ 上班途中
太阳公公起床了,但我却听到我家那温暖的枕头在呼唤我
好爱睡哦 ~~~

270410 @ 老家
阿公去世3年的冥诞,老家有拆掉的打算
所以此情此景,可能真的只待追忆了

280410 @ 自家后院
上次在后院发现草菇隔天就因为一场雨的缘故,全死了
谁知今天晚上和 Milo 在玩闹时竟又发现了小草菇
这草菇,悄悄的站立在万物寂静的夜晚
显得格外孤清

290410 @ 回家途中
和同事吃完晚餐,靠近家的小路竟然塞车?!
原来是有游行。
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罗哩上的印度小孩开心的跟我比了个 “ Yeah” 的手势

300410 @ Cinema
终于去看了 《叶问2》
进戏院看戏也很多年了吧,却第一次坐错别人的位子...
还坐错两次!!天啊 ~~~ 好 “瘀” 啊 ~~~
真是千年道行,毁于一朝!
谢谢那天的两位美女,没和我们计较 ^^

010510 @ 小逢莱咖啡店
一物二用,看来它把这句话表现得很贴切
很喜欢那一带的屋子,
很有旧时候的味道
如果可以很认真的保护
想必可以赐于它们新生命

10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也想记录每一天的生活, 不过很难, 因为不懂几时会没空咯...

木子 said...

Akira 思胜,
对啊! 所以我说坚持是最难的功课... 替我加油吧 ^^

fufu said...

草菇的照片很可爱哦 哈哈
我的老家也快要拆了

十六 Keaton said...

我每天都有拍照
不過我沒po上去而已
在想想自己是不是也要這樣~

木子 said...

fufu,
哈哈,谢谢,还好这次拍完隔天,那草菇还好好的活着 :p
你老家也要拆了哦 ~~~ 会不会觉得很可惜啊?


十六夜真人,
其实,这些照片别当作是要呈现给别人看的,只是做个记录,当你完成后,回头看看那一年里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体会了什么,还蛮有趣蛮有意义的 ^^
快快加入行列吧,我们互相鼓励,一定可以完成这 365 计划的 ^^ 加油哦 ^^

said...

this seems fun~ i wanna play too

木子 said...

L²,
ya .. its fun ^^ come come ... very welcome for joining this activities :)

daniel said...

最喜欢小猫那张照片,很自然的感觉。。。。

桀森 said...

好玩好玩~我也要來試看看 ^^

木子 said...

firefox,
会拍下那张照片是因为那时我走过时以为那只猫死了,还奇怪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店中有只猫死了却没人理... 再走回去看清楚时才发现它不是死了,正确来说是 “睡死” 了,哈哈哈 ~~

imjson,
好啊 ~~~ 多点人玩,我们可以互相支持和鼓励, 期待的作品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