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0

坚持


上几个星期在后院拍到了一些草菇的照片,
但可惜的是拍下照片的隔天
那些草菇因为一场雨,就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但是,世事就是那么奇妙
前几天晚上,在后院和 Milo 玩时
发现又长了一些草菇
快快把它拍了下来








在万物寂静的晚上
他们静静的,悄悄的
打量着这个世界
也许他们的生命很短暂
但他们并没有放弃

一生,
到底有多长?
几年?几十年?

草菇的一生可能只有几天
但他们还是很努力的活下去
为了那短短的几天
他们还是很努力在争取活下去的机会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
却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
我看到有人很热爱生命
有人很努力的用自己生命的热诚和时间在帮助别人
有人却在自怜自艾,怨天怨地
对身边每件事都看不顺眼的活着

所以你要过怎样的生活
完全是由自己作主
别再把责任推给别人了
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
一切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珍惜生命
珍惜身边伸手可及的人事物
他们都值得你再坚持下去!

3 comments:

Meini said...

所以我们应该乐观面对每一天,珍惜每一分一秒~! =)

十六 Keaton said...

生了好多哦
這些小草菇的生命力真是繁盛
也代表你家的土地很肥沃哦

木子 said...

meiNi,
对,这就是我想讲的东西,坚持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幸福不是必然的^^

十六夜真人,
哈哈, 当我把照片放上脸书时,我那班疯子朋友还叫我举办 BBQ 把它们都烤来吃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